1. 北京科技金融发展服务中心首页
  2. 政策资金

科技赋能再出招,政策送来大礼包——石景山科技新政激发创新潜能!

近日,我区正式发布《石景山区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快创新发展支持办法》(简称“石科26条”),该政策是石景山区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,支撑区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。

石景山区于2019年12月发布《石景山区促进应用场景建设加快创新发展的支持办法》,两年多来在促进科技创新、服务社会民生和构建创新生态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。目前石景山区正处在建设国家级产业转型发展示范区的关键时期,新政策的发布,旨在立足区域战略定位和发展需求,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,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,加大对科技企业的支持力度,发挥科技创新对城市更新和产业转型发展战略的支撑作用,大力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。同时积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、注入发展活力。

“石科26条”与原有政策相比,主要体现了四大特点,覆盖十个方面:

“一降、二升、三拓展、四优化”

        01 “一降” 
        降低了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门槛。聚焦区域特色产业,支持科幻、虚拟现实、动漫游戏等相关科技型中小企业,支持科技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。
        02“二升” 
        加大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支持力度。提升了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资质的奖励,首次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大多为初创企业或小微企业,大幅提升对其支持力度,体现了“扶小”;提升了对高新技术企业成为规模企业的奖励,支持“小升规”,体现了“促强”。
       03“三拓展” 
       拓展了对科技成果转化的支持覆盖面。从科技成果转化全链条出发,从成果转化引进落地、科技服务转化平台、形成聚集效应三方面给予支持。
        04“四优化”
        优化了对科技创新主体的支持。在鼓励研发机构建设、支持科技创业孵化、支持科技创新活动、补贴科技创新券四个方面进行了政策优化,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环境,培育创新主体,营造创业创新氛围。
        “石科26条”新政的实施,将进一步精准发挥政府支持资金的引领效用,带动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,在科技创新工作中聚力增效,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经济发展中的引擎作用,促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。

本文转载于
原文链接: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h-sVzLNGmqWb8sQecXzZaQ

扫码关注

北京科技金融发展服务中心


秘书处电话:010-68809478 18511759186

邮箱:kjfwpj@126.com


010-68809607

在线咨询: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邮件:kjjrbj@126.com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五,9:30-18:30,节假日休息